答客問集4如何有錢解決生活問題)

2013080200:00
 

 









答客問集4如何有錢解決生活問題)
 
現在畢竟是一個工商業社會
的一個價值觀的生活型態
以後情形不堪的
幾乎都是要有錢才能夠流通
才能做什麼事
 
所以難免他們每做一件事情
包括拜佛學佛幹嘛的
一定都要想到能不能
解決他的生活問題
 
對呀
但是就是我們前面所談的嘛
 
你是要有這個學佛拜佛
你要有錢的問題
就是資糧嘛
 
你必須要有資糧嘛相當的資糧嘛
你沒有這些資糧你要去
你要去喔ㄟ擁有
後面的當然是很困難啊
 
就是福報資糧
對 你要福報的資糧
你一定要先要有去(基礎)
這個這個基礎
 
(建立)建立這種基礎嘛
所以有的人他就沒有去發現
ㄟ師父我去我念了很多佛啦
我也做了很多的迴向啦
就是這樣子我也去參加很多法會啦
 
但是我為什麼現在還是跟以前一樣
其實有沒有一樣不一樣
他沒有發現
他雖然錢沒有拿到
但是他慢慢已經在改善他的觀念了
 
從哪裡改善
他從不信變成慢慢相信了
所以一步一步
他一直從心理上
他的思想觀念
知見上他已經在建立了
 
原來去拜這個佛
不是只有要有所求
他是要由內心(去找)去找就對了
 
啊慢慢慢慢他就會
ㄟ...很自然的
他很自然的就會不想要
他很自然會(跟上)
ㄟ就會跟上
他要的東西
 
他因為要的東西不一定是錢
有很多人
他錢的東西不一定是要說我去求祂
喔我是我去馬上要有這個錢
 
錢才會來不是這樣了啦
你要從心理上去發心
 
你內心起歡喜
你的人緣你的福報就一起來了
(對啊)
你看唷你這個人很痛苦
你的業還沒有消以前
你的人都笑不出來了
 
那個苦是掛在臉上
所以你菩薩看到你朋友看到你
ㄟ我看唷
看到你這個苦臉啊財神都不跟你
 
不要說你去求財
等到你發現了以後
你慢慢的懺悔
發心禮佛
那你自然因緣就一天一天的增長
智慧增長福報增長
自然錢就會跟著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