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開示:如何面對恐懼

2013080500:59
 

 
 

 

 













如何面對恐懼 
 
人生存都有一個恐懼心喔
是說能夠看到那個恐懼心
怎麼去面對它 對啊
 
所以明天會更好
會有種恐懼心在裡面  對啊
就是因為你有恐懼
你才會說明天會更好
希望明天會更好  對
因為你知道現在的不好嘛
 
對  對不對
你知道現在的不錯嘛
喔  你現在的苦嘛
你才會寄望有明天嘛  嗯
有沒有
 
但是你沒有看到現在的苦
你願不願意丟掉啊
要不要捨離啊
對  有沒有
就是跟我們人一樣啊
 
他一定要有出離嘛
他有出離心願意把這個苦丟掉
他才有可能會離開你嘛
如果你每天在苦中作樂
你又不願意把這些苦拿掉啊
 
好 現在你生活很苦
啊你看禮佛掉眼淚
哇看到師父也掉眼淚
師父我好苦喔
 
那師父好苦我願意讓你這個苦離開
我一直啊請師父開示告訴你
但是告訴你的你已經這個苦
已經當時當下就拿掉了
但是回頭的時候還跟師父講
師父這樣有用嗎
 
呵呵呵..
其實喔他當下就反省了
他起歡喜心了
有沒有
結果一轉身又捲回來了
師父你講這些話
那我回去真的就會出運嗎
 
怎會這樣子
所以他還是不願意啊  對
喔所以一在的一在的就告訴你
你一定要跟自己講
我從現在開始
我當下現在開始
 
我的苦已經遠離我了
我現在開始我要依佛陀教育
喔 我當下就發心
我要從好的去學習
你馬上當下就好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