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開示

2013070820:54






(談開示)

諸位菩薩阿彌陀佛
很歡喜
一天過一天
很不容易
今天共修又開始了
 
那每一次共修呢
就是師父要開示了
開示是很簡單啦
 
但是呢
開示聽完了以後要去做啦
這個很困難啦
師父常說
開示去碰到開悟
開悟以後就會開溜了
 
為什麼呢
因為師父開示我有聽
但是聽完回去
若沒去悟的話
悟到了就說
師父你說的我都懂了
明天我畢業就開溜了
那這樣子的話
 
不管你聽了多少的開示
其實都是多此一舉
那聽的人有沒有打瞌睡
我不清楚
不過開示的師父
講完了口會渴
所以希望大家聽了能受用
師父講的開示
我回去能受用
這樣師父開示
也不會浪費大家的時間
 
這樣你也會越來越愛聽
 
一次又一次的開示
都在說什麼呢
 
就是說我們平常
 
每一天
所做的
行坐住臥
這比較重要
試問平常對自己是否會去要求
 
我的起心動念
我是否有去注意
若有去注意
是否願意去做

那麼我可以再重新發揮
那麼發揮什麼呢
發揮我所學
或是佛經裡面所記載的
師父能一一的從這裡來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