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眾問集3:速食人生

2013080100:02
 

 
 


 












 
 
答眾問集3:速食人生
 
現在的人唷跟以前的人
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因為以前的人比較單純
 
他家唷我帶你去佛寺去禮佛拜拜啦
他有所求以前比較單純
喔 家裏人帶你去你就跟著去
 
那現在人就比較不太一樣
現代人生活一直在改善
 
所以他也不會隨便拜的
你叫他說我帶你去
哪裡拜拜他不見得會去
 
另外現代人他要求快速的
馬上有感應的
你看現在藏傳啊
我們台灣有人去信藏傳的
 
跟我們顯教不太一樣喔
喔你有唸佛啦
就講的喔你要好好去禮懺啦
 
但是它們密宗現在有人就這樣
我馬上去求馬上要有感應啦
所以你看那些和尚來到台灣
說我在你們台灣啊
 
看到很多台灣的人很奇怪
大部份來都要求財有沒有
說要來請法的人少數
變成這樣子
 
你看喔我們
在我們一般佛教有很多
其實有很發心的也是有
你看我們發心的也是有啊
 
可是它發心裏面他有很多障礙
他為什麼會有障礙
就是旁邊的人
啊........
 
你這拜佛拜那個又沒有保祐我
不然你在哪兒拜的
若有賺錢你在來找我
他就會有旁邊的人來障礙你
 
為什麼
看你因緣沒有具足
 
如果你的定力不太夠他會把你ㄟ
我告訴你我帶你去問神啦
一樣喔他還會繼續說
那人他一定要有相當堅定的心
 
我們說你信根不足
如果你你信根不具足你會被成就了
 
被帶去旁門左道
信佛還是要發心的
你不要看我要去學佛還是要發心的
 
如果不發心還是會動搖的
(變成無所求的學佛信佛啦)
(大部份還是會選自己的利害需要看待)
(他要做這件事情的意義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