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重實修

2013071006:25










一個人他為什麼會出問題
就是因為我自己想一套
我自己講一套
不然就是周邊的人在說
社會上的人在說
報紙上說的
電視上說的
其他的人也在說
我自己說一說加一加
這樣就變成我自己的一套
就是說沒依論
也沒根據
那麼我們用這個方法去做
叫做土法煉鋼
 
那麼土法煉鋼就有他的危險性
如果你親近善知識
像是依據經典依據師父
來親近他
那麼這個師父告訴我們的
他有依據佛的教育
這樣我們就依照經典所教的去做
這樣我們就會一天天的增加智慧
 
所以
同樣的一個問題
聽完之後
就像是我現在看一本書
看一部經
聽到我能實用他
實用就是要把我所知道的
每天拿來要求自己
 
學了這麼多的經典
親近這麼多的善知識
這樣子我們就要問自己
到底做到了沒有
我有沒有照佛菩薩所說的
師父所開示的
這樣去做
如果你有照這樣要求去做的人
相信你一定比一般人還要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