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進式的修煉分三個階段

2016022300:00
 
 







漸進式的修煉分三個階段:
善性的培養、
定力的修習、
智慧的增長。
 
只要行為品德與戒律相應,便能鍛鍊心靈,在善德根性扎穩之後,大道的不同階段,
便自然會按著心靈提昇的法則漸次出現,
直至最後達到安然自在的解脫。
 
佛陀所教的精神修煉,是個 自我轉化 與
自我超越 的雙重過程,而這個過程的效果,則是全面性的解脫。
 
自我轉化 是要剷除所有不健全的想法或惡念,再以自他兼利的無染之心取而代之。
 
至於自我超越,則是集中於 慧力的培養,
使得我們能夠直接洞見 身心皆無實性,
因而放下一切與「我」或「我所」
相應的 自我中心意識。
 
當這個雙重的鍛鍊過程 達到最高層次時,
苦惱自會滅除,因為當智慧甦醒之後,
在貪欲背後支撐的無明
苦惱的根源將一去不復返。

 

 

 

音樂:南無阿彌陀佛(妙梵天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