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開示 : 施與受

2013072502:45
 
888

 

 

 











法語開示 : 施與受

諸位菩薩你想想看
 
說我每天都能拿錢給人
 
我一定不是一般的人
 
就算我不是有錢人
 
也應該是很有福報的人
 
但我若是每天等人給錢的人
 
若等不到我不只是痛苦
 
我的心裡也在掙扎
 
我的口中喃喃自語
 
就罵政府罵親戚罵朋友
 
罵我的兄弟姊妹
 
我這麼痛苦
 
卻沒人要幫我
 
所以產生一種不清不楚的對立
 
但你聽了師父開示之後
 
你恍然大悟
 
原來我沒錢是自己造成的
 
若不是現在做的
 
也有可能是過去所做的
 
那麼我怎麼會怪別人沒幫我
 
難道我沒錢是社會虧欠我嗎
 
是親戚朋友欠我嗎
 
你就會自我反省了
 
或許不是喔
 
那麼你就從現在開始
 
慢慢會培養一種
 
慈悲的心
 
佈施的心
 
付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