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一念心

2013081600:00
 











當下一念心 
 
一般人他說他在打坐
有的人喔眼睛一閉上
所有的過去現在都浮現起來了
有沒有
有可能就會浮現 以後自己還會跟他對
 
還跟這些喔對來對去
對到最後
自己還說ㄟ我在打坐的時候
我還想出一個什麼東西來
不然就問說ㄟ
我現在要把這個念喔
要擺在什麼地方
讓他不要亂想
 
其實你還有想到
擺在什麼地方
那個時候啊
你要擺喔根本不可能
當你真正有發現他的時候
其實你也不必擺啦
 
其實那一個念
是你起那一個念 心才有那個念啦
那你看
我們說念佛就好啦
他有很多人在那邊唸唸唸唸
你問他念佛要去幹嘛
他念佛要往生啦
 
那你就問他啦簡單喔
你念佛是誰
他說啊我知道了
有一次我去慈航寺喔
門口寫一對字啦
他說喔彌陀叫我唸彌陀
原來彌陀唸彌陀
那請問你 誰在唸佛
 
你知道誰在唸佛嗎
自己念自己啦
所以彌陀還是你自己啦
所以唸佛不是唸給誰聽的啦
不是說你要求財才要唸佛啦
你  當下就是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