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快樂

2013072400:29
 

 











法語開示 : 施比受更快樂 
 
師父常說福報是自己種的
 
我就會去佈施
 
我會慢慢的學習
 
我會學習什麼
 
施捨
 
說我呢看到路上的行人走路
 
說老闆阿給我一百啊十塊錢啊
 
你要乞求那個人
 
他很痛苦的
 
很失望的
 
若乞討有很好乞討不到就很痛苦
 
但是呢當你拿一百塊給人的時候
 
你會很歡喜的
 
因為你是用手送給他所以很歡喜
 
但是呢
 
你拿人家一百塊的時候
 
你是伸手在等待
 
等待是很痛苦的
 
付出的那一剎那
 
是光明與快樂
 
你是無量無邊的歡喜
 
因為你給人的時候
 
看到人家的歡喜
 
拿到你的錢的人很歡喜
 
你付出的人比他還要歡喜
 
所以施比受更快樂